校園新聞內頁

deco

郭祐誠與張其棟老師創新教學成果 獲選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

2021.03.31

教育部自107年度起推動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,以落實教學創新,強化學校培育人才之任務。本校經濟系郭祐誠老師與微積分教學中心張其棟老師創新教學成果,榮獲為108年度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,李秉乾校長特別於3月31日校務會議中頒獎,感謝兩位老師在教學上投入的用心與努力,且成果深受肯定。

為使創新教學模式及研究方法得以擴散並提供觀摩學習,教育部也自108學年度起,針對該項計畫進行嚴謹的績優遴選制度,評選項目包含研究設計、課程規劃、資料蒐集及成效評估;且計畫內容必須極具參考價值才能脫穎而出,因此能夠獲選,實屬不易。

經濟系郭祐誠老師獲選計畫名稱為「建置經濟學行動載具學習平台以及分析學生使用情形與效果」。該本計畫設計了一款經濟學App-「逢甲經濟通」供本校學生使用,透過中文化界面,幫助學生快速了解經濟學專有名詞。此外,平台也提供線上題目,題目由經濟系學生進行設計,融入合作學習的思維,更可透過平台進行觀察,提升經濟學教學成效。計畫也同時進行隨機實驗,驗證是否簡單定期寄發通知簡訊,就能提高學生的使用情形。

郭祐誠老師(右)創新教學成果,獲選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。

「逢甲經濟通」APP幫助學生快速了解經濟學專有名詞,且讓學生集思廣益,自設線上題目。

微積分教學中心張其棟老師獲選計畫名稱為「運用線上數位教材增進微積分學習之效益評估」。該研究主要運用微積分學習筆記與即時回饋測驗系統,檢視是否增進學生於微積分課程之學習成效。結果顯示微積分學習筆記,確實能提高線上教材的使用效率,而藉由「Kahoot!」測驗,不僅能讓學生自我檢視學習進度及調節學習步調,更使課堂氛圍變得活潑有趣,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。歡迎參閱計畫相關簡介影片成果。

張其棟老師(右)創新教學成果,獲選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。

逢甲大學鼓勵教師以學生學習為中心,提昇教學品質;也努力協助教師落實改變教學現場,並提供教學研究補助,支持教師進行專題式課程、個案教學等。恭喜兩位老師獲獎,全校師生引以為榮,相信未來還有更多師長好的教學實踐計畫,不僅可以讓學生達到更好的學習成效,也能獲得實質的肯定,成為全國師長們的教學表率。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