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屆外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實體與線上並行圓滿完成

deco

第七屆外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實體與線上並行圓滿完成

2021.05.17

【外文系訊】外文系所舉辦的「第七屆外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」10月17日在本校第六國際會議廳等四個會場盛大舉行。雖然COVID-19疫情肆虐全球,造成部分Keynote Speaker 與論文發表者無法親臨會場,外文系以視訊方式,讓與會來賓與國外學者能即時溝通,現場詢答,讓與會來賓留下深刻的印象,也為外文系增加了辦理視訊國際研討會寶貴經驗。

此次研討會以「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 Teaching at Feng Chia University: Innovation in Theory and Praxis外語文教學中理論及實務之創新」為主題,並有41篇論文發表,當天專題演講英文場次邀請紐西蘭威靈頓大學Prof. Averil Jean Coxhead主講「Investigating Vocabulary in Schools:Teacher Talks, Textbooks and Time to Act」、英文特邀座談主題邀請台中教育大學英語學系廖美玲教授、亞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吳文琪特聘教授、雲林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葉蕙菁特聘教授為:Engaging EFL Learners in Effective Communication via Virtual Reality;日文場次專題演講邀請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陳淑娟教授主講「素養導向的日語教科書設計與使用」;武蔵野美術大学造形学部三代純平 准教授主講「つなぎ・広げるための実践研究」。其中亦有研究生場次共三場,論文共9篇,有來自清華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生、南投縣立營北國中教師、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教師等,數篇極佳論文,發表品質優,引起熱烈迴響。

本次研討會籌備人員自兩個月前開始密集與海外學者聯繫、討論,並多次透過即時視訊軟體進行演練並進行困難排除與效果優化,最後決定分別使用Zoom與 Microsoft Teams 與紐西蘭及日本學者連線進行視訊。有賴事前的準備以及負責操作同學的熟練技巧,會議當天視訊報告及現場來賓與學者的互動熱烈,詢答流暢,圓滿完成這一次的國際學術研討會。

第七屆外語文教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實體與線上並行 圓滿完成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