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分享 – 大學四年:抓住出國機會 不放過任何機遇 (彭怡惠)

deco

學生分享 – 大學四年:抓住出國機會 不放過任何機遇 (彭怡惠)

2022.03.03

大學四年:抓住出國機會 不放過任何機遇 

大一:菲律賓文化交流 積極參與公益 

大一19歲那年,我投稿申請教育青年署壯遊體驗計畫,後來計畫通過,獲取贊助,我得以在菲律賓執行公益任務,同時挑戰菲律賓跳島28天的自助旅行。在菲律賓薄荷島的聖名大學裡,我擔任華語文志工,用英文教導當地大學生口說中文,也與聖名大學不同年齡的學童互動,同時籌辦文化交流活動,與聖名校園學生互相交流兩國文化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彭怡惠-菲律賓交流與學生合照

彭怡惠(右)與菲律賓學生及其他志工合照

大二:校園競賽、國際體驗 獲益良多

大二的時候申請到國際體驗c計畫赴約旦執行國際志工任務,實施公益旅行。在國際志工任務結束後,與夥伴繼續挑戰其它鄰近國家的自助旅行,分別到過以色列、義大利和梵蒂岡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彭怡惠-與其他志工在任務以外自助旅行-min

彭怡惠(前排中間黑衣女生)與其他志工在任務以外自助旅行

大三:關注海洋議題 向校園宣傳

大三下學期申請教育部在台國際體驗計畫,和三位逢甲同學及一名國際生同學一同執行海洋專案議題任務,透過採訪Discovery 「一件好事救海洋」活動單位以及黑潮文教基金會執行長來深入了解海洋議題。在海洋議題企劃結束後,在2020 十二月份同時擔任校園海洋議題演說講座的主辦人及主持人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彭怡惠-校園海洋議題演說講座主持

彭怡惠(中)擔任校園海洋議題演說講座主持

大四:參與畢業公演 辦活動回饋學校

大四上學期,我擔任外文系第十六屆畢業公演女主角,飾演充滿智慧卻高傲自大的女戰神Ada,同時在公演籌備過程中兼任音效設計組及服裝設計組。

大四下學期,擔任TEDxFCU策展人及總召一職,帶領逢甲學生以自主性課程的方式學習如何策展,2021五月份將以實際的策展實作帶領參與此課程的逢甲同學一同籌備TEDxFCU第一場年會。另外,我亦受邀為第二屆逢甲italk校園演說的演說代表,主講自己女力的價值、在校成就及分享活動學習經驗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彭怡惠-畢業公演

彭怡惠在畢業公演飾演女戰神Ada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