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分享 – 大學四年,我的選擇,成就了我現在的樣子 (許安瑜)

deco

學生分享 – 大學四年,我的選擇,成就了我現在的樣子 (許安瑜)

2022.03.03

大學四年,我的選擇,成就了我現在的樣子——

我是社區發展志工隊隊長,為社團撰寫計畫爭取許多經費到偏鄉服務;我是逢甲大學招生處舉辦之逢甲之星活動的演講者,向新生說明著大學的生活可以過得如何多采多姿。我也是正在鑽研英語教學、語言學的大四學生,正執行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,希望未來能到美國攻讀英語教學碩士,成為一名好的英文老師。

剛成為逢甲新鮮人,和系上朋友一同著手撰寫通識中心的國際體驗計畫,爭取了免費機票,勇敢的踏出舒適圈到菲律賓做華語教學志工與小學生的學伴。回臺灣後,在通識沙龍舉辦演講,且代表逢甲大學參加競賽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之「大專院校學生國際體驗學習計畫」成果競賽,獲得入圍。

大二因在菲律賓做教學志工的經驗,發現自己熱愛教育、被孩子們閃閃發光的眼神打動,只希望繼續延續做志工、對教育的熱情。於是,決定參加「社區發展志工隊」、也決定選修「英語教學」、「華語教學」相關的課程,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。

除了對教育的熱情,我也對「設計」抱有許多想法,因此和系上的好朋友彭怡惠、運管系的蕭伊真、行銷系卓彥欣學長一起參加外語文中心舉辦之「英文簡報與微電影比賽」,得到了人氣獎第一名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 英文簡報與微電影比賽 許安瑜(左)與組員合照

英文簡報與微電影比賽 許安瑜(左二)與組員合照

大三決定將自身專業專注於「英語教學」,決定精進突破自我,決定撰寫「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」,希望研究英語教學與藝術是否有結合的可能性。後來成功受到評審委員們的肯定,獲得研究計畫獎學金,在大四上學期至大鵬國小進行十三週的教學,透過教學經驗與成果研究英語教學與藝術結合的教學成效。

逢甲外文傑出學生 許安瑜進行教學

許安瑜在大鵬國小進行教學

相關新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