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|逢甲外文系 楊柔恩

deco

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|逢甲外文系 楊柔恩

2021.12.15
國際移動

大學任你玩四年?

大學,是一顆「糖」,爸媽都說考好學測上大學,任你玩四年。但從沒有人教我們定義「玩」以及怎麼「玩」。
大學是銜接職場之前,認識自我價值最重要的時刻。在高中之前可能沒有太多機會讓我們認識自己,或是創造自我價值。因此,大學四年是一個很好的時機點,去闖盪、去探索無限的潛能。

選擇進入逢甲大學的那刻起,「我決定要用盡學校資源!」。社團博覽會時,手上滿滿一疊傳單,幾經思考後決定加入AIESEC 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-逢甲分會,這一個改變我的非營利非政府組織。

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

AIESEC社團活動照

加入AIESEC我學會三件事情:培養自身領導力、提高格局、創造更多專案,讓青年有機會去反思,以及引導有共同志向想改變的朋友,一起共創社會影響力。

創造自己的優勢

透過AIESEC,我參與過兩次國際活動

  • 加拿大的國際教育志工專案:運用在外文系所學的教學方法論,快速上手教學任務,輕鬆與小朋友互動。
  • 代表台灣到柬埔寨參加亞太地區領導高峰會:外文系紮實的英語發音練習,讓我順利的和來自亞洲各地青年,一起討論有關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議題,同時接受領導力培訓。

透過這兩次活動,我深刻的體悟到身份認同的重要性,以及台灣青年在國際的定位。就讀外文系擁有流利外語能力的我,把握每一次機會展現自我,努力成為一位不論在任何情況下,都可以找到學習點的最強學習者。

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

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

擔任加拿大的國際教育志工、參加柬埔寨亞太地區領導高峰會

公演謝幕 驕傲地舉起雙手謝謝這麼努力的自己

畢業公演是逢甲外文系的傳統,運用在系上的所學,不論是翻譯、語言學、口說、古典應用等,將知識轉換化為成果。當初會選擇公演班的原因是喜歡指導老師的教學,並沒有特別想要當演員,直到選角試鏡時,身旁的學姊鼓勵我上台試試;我想了想,未來可能沒有機會站在舞台上演出,決定放手試一試,很榮幸獲得一個活潑的小角色。

這次公演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是去揣摩角色的人生。在接受表演指導時,要學會控制自己的身體和情緒,相信一切都是真實的,打開心去接受角色,否則無法感動自己,更無法感動台下的觀眾。

人生如戲,我期許自己人生謝幕時,可以如同公演謝幕時一樣,驕傲的舉起雙手,深深對自己的努力一鞠躬,欣然接受台下的掌聲

大學怎麼玩 – 玩遍逢甲,塑造獨一無二的我

外文系第十七屆畢業公演:One Seventeenth-十七分之一

在實現自我價值之前,先找到使命感,並將它轉化為信念,帶著信念勇往直前,這是我在大學裡學到最重要的一門課;也將是持續驅動我的原動力,將塑造出獨一無二的我,成為最為寶貴且偷不走的經驗。

文|外國語文學系 楊柔恩

學生分享